• 005279426/2020-00042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建议提案
  • 2020-08-28
  • 2020-08-28
  • 批复
  • 金政办建〔2020〕1号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B18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郑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B18号建议的回复

程刚岭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魏河北路(金杯路—索凌路)、双铺路(信息学院路—丰庆路)建设》的建议已收悉。收到您的建议之后,区政府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魏河北路(金杯路—索凌路)属市管区代建道路,建设单位为郑州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全长826.702米,其中索凌路到区界段(长370米左右)属金水区范围。目前,该路段正在向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请办理规划许可证,待规划许可证办理完毕后即可启动该道路招标工作。鉴于上述情况,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尽快启动魏河北路我区范围内的道路建设。

二、双铺路(信息学院路—丰庆路)全长约900米,规划红线宽为30米,属于市管道路,由我区负责道路红线内附属物的拆迁工作,市城建局负责道路建设工作,该道路从小铺安置区至丰庆路段为现状市政道路,目前道路状况良好。根据郑州市相关城市路网工程建设规划,双铺路(信息学院路—丰庆路)还未列入城市路网建设的计划,同时经我区实地勘查,双铺路(信息学院路—丰庆路)段从东向西方向,道路南北两侧附属物分别为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办公区域的办公用房、郑州轻工业大学内用房、天明路65号院住房,其中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附属物属于军事用地范围内房屋,郑州轻工业大学附属物属于高校用房,拆迁难度较大,基本难以实施拆迁,目前仅能修建小铺安置区内部道路,不能满足“支线路网打通工程”的要求,因此一直未列入市建设计划。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市政府反映上述道路相关情况,加大与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力度,争取上述道路有关问题早日解决。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年8月28日        

 

联系单位:金水区政府办公室    邮    编:450000

联 系 人:李  彬              联系电话:63526196

朱泊臣   63903522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