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389/2022-00039
  • 金水区教育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2022-09-29
  • 2022-09-29
关于引进国际赛事,加快推进快速记忆进校园建议提案的答复
对金水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70号提案的答复

董芳委员: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引进国际赛事,加快推进快速记忆进校园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5月收到您提出的关于申请举办世界记忆锦标赛的提案,金水区教育局在给您进行答复之后,于2021至2022学年在个别学校的社团进行尝试开展。通过社团活动的开展让有兴趣的孩子了解到快速记忆法,了解到快速记忆法是遵循“人类左右脑机能分担论”,把人的左脑的逻辑思维与右脑的形象思维相结合,把人的注意力、想象力、记忆力、创造力和自信心,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世界记忆锦标赛是在大脑思维运动方面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综合考察选手的记忆力、注意力、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学生了解到世界记忆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思维导图发明者托尼·博赞教授和英国OBE勋章获得者雷蒙德·基恩爵士于1991年发起,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组织的全球高水平的大脑思维竞技赛事,被誉为“脑力运动的奥林匹克”,它代表了世界上记忆技术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大脑思维竞技赛事。社团老师带领学生对托尼·博赞的畅销书籍《开动大脑》和“大脑思维”系列的其他一些书进行阅读。

当学生了解到中国队选手吴天胜于2007年在中东巴林的世界记忆锦标赛上,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拿到了“世界记忆大师”称号,成为全球唯一的一名拿到“世界记忆大师”奖的在校学生,而且拿到了中国人在世界记忆锦标赛上的第一块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世界记忆冠军,打破了中国人在世界记忆大赛上零金牌的纪录。学生们都特别激动,更为此感到自豪。

金水区在为能顺利引进此项赛事,区教育局从学生社团活动作为切入点,借助董芳委员的资源,培养我区的小选手,为我区能获得优异成绩培养后备人才。待时机成熟后,正式积极申办。

感谢你们对金水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金水教育有你们的大力支持,一定会越来越好。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