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24321824/2015-00076
  • 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应急,应急管理
  • 2015-12-28
  • 2015-12-28
  • 议案
  • 南办文〔2015〕12号
南阳路街道办事处职业卫生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职业卫生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一、应急救援预案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劳动法》、《职业病防治法》的要求,防止突发性重大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并能在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后有效控制和处理,根据区有关部门要求和本辖区内实际情况,本着“反应迅速、处理得当”的原则,我办制定了职业卫生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二、应急救援的指挥机构设置及职责

为在发生职业卫生危害时能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救援工作,降低事故造成的危害,南阳路街道办事处成立了职业病卫生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负责统一组织和指挥辖区内职业卫生危害应急救援工作。

1、成立职业卫生应急救援指挥部,由王建华任组长,由办事处安监办主任卫铁良和卫生监督站站长顾竹明任副组长,由各社区负责人为成员。应急救援指挥部设在安监办,由安监办主任卫铁良任办公室主任。

2、指挥部的职责是制定办事处职业卫生危害应急救援方案,检查工作场所环境,了解危害成度,成立事故临时指挥组,协调处理事故,预防再次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上报。

三、事故报告及现场保护

为及时掌握事故情况,传递信息,及时、准确下达指挥部的指令,发生职业病危害的单位必须将事故单位、时间、地点、事故原因、及抢险情况在第一时间内迅速上报。

1、事故情况报告

(1)值班室电话:63922822    63841924

(2)急救电话:120

2、现场保护

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生地的有关单位必须严格保护事故现场,因抢救伤员、防止事故扩大以及疏散群众等原因需要移动现场物体时必须做出标志、拍照、详细记录和绘制事故现场图,并妥善保存现场重要痕迹、物证等。

四、应急救援程序

1、发生职业危害事故时,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当按照本单位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立即组织救援,并立即报告所属街道办事处。

2、当各社区、村组、有关部门确定职业危害事故不能很快得到有效控制或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时,应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请求职业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给予支援。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接到通知后应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南阳路街道办事处

2015年4月27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