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2-23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一、背景依据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万人助万企”会议精神,及河南省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 促进经济平衡健康发展的通知》、《河南省支持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解难力度,营造“金”质营商环境,金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起草了《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助企增效十条”)。

二、出台目的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金水区加快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总体目标的奋进之年。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市委‘五个结合’和省、市“万人助万企”会议精神,持续“八个深化”,加大惠企纾困解难力度,营造“金”质营商环境,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会同区统计局、人社局、科技局、商务局、金融办、政务办等有关部门,草拟了《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征求意见稿)》,简称“助企增效十条”。

三、主要措施

“助企增效十条”,主要围绕经济指标、要素保障和全流程办理三个方面,针对项目开工、项目入库、企业达产、营收增效、新招用工、贷款贴息、开办刻章免费等内容提出了十条具体措施,助企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分梯次的,给予企业一次性激励资金。同时,采用“一口受理、部门联批、一站直达”全流程受理,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该措施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5日。对符合中央、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和金水区“1+N+X”常态化政策规定的均可同时享受。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