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20-00037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文化
  • 2020-08-26
  • 2020-08-26
  • 通知
  • 金政〔2020〕21号
  • 有效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六批金水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扩展项目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有关规定,区人民政府批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确定的第六批金水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扩展项目名录(共计4项),现予公布。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和利用好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继承和发展金水区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为推动我区文化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1.第六批金水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共3项)

         2.2020年金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扩展项目名单(共1项)

 

2020年8月19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