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23-00005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3-02-03
  • 2023-02-03
中共金水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日,中国共产党金水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主要任务,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光程主持会议。

张红伟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疫情防控、“保交楼”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建立“1+N+E”智慧监督平台,数字赋能智慧监督、闭环监督,坚持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创新驱动、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的良好态势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红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经济社会全面修复之年。要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与全区中心工作、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刻领会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论断,以“赶考”的心态直面难题、敢啃硬骨头,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落到底、见实效;要深刻领会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意义,推动形成环环相扣、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打出一套管党治党的“组合拳”,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要深刻领会把握“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大任务,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中勇挑重担、全力突破,当好全市发展的“火车头”、创新的“发动机”,交出2023年“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实现全年红、确保高质量”的优异答卷。

张红伟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提升工作质效,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和基层延伸。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牢记根本职责不动摇。做到“三看、两责”,健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情况通报、追责问责等制度机制,不断丰富政治监督方法手段,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不停歇。牢记“三个务必”,深挖细查作风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懈怠。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深化拓展“不敢腐”的震慑,织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清风正气充盈“廉洁金水”。要突出完善健全体系,抓好治本之策不松劲。注重日常教育监管,严密制度机制保障,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正能量。

张红伟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

胡光程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十二届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由区级领导担任正职的区直单位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正职,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科级巡察专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