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23-00011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3-02-06
  • 2023-02-06
区长张艳华召开全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准备工作部署会

2月3日上午,区长张艳华在区机关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全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准备工作部署会。区领导冉建军、江涛出席会议。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艳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加强统筹协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艳华指出,一是深化认识、强化担当,高站位落实“两个责任”。要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出发,全面把握“两个责任”的关键要求,充分理解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全局影响,把“两个责任”,作为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最严”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提升监管效能,完善责任体系,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二是对照标准、固强补弱,高要求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2022年市创建办组织的6轮督导检查和1次模拟验收,认真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分细则》,紧盯发现问题,分析产生原因,坚持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措施,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全面抓实创建工作、抓紧整改推进、抓好长效管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争避免减分项、坚决杜绝否决项。三是压实责任、凝聚合力,高水平通过国家验收。要把“两个责任”落实和创建验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坚持“生产经营”和“日常监管”两手抓,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严格实施全过程监管,推进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确保无缝衔接、不留死角。同时,要成立专项督导组,针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开展专项跟踪督查,全程跟进验收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彻底整改,确保我区顺利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为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开门红”。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