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23-00093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3-05-22
  • 2023-05-22
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突出目标导向 深化体系建设 弘扬优良作风

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下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近期全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审计全覆盖实施方案和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研究安排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红伟充分肯定了全区2022年度审计工作。他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督导推动各级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聚焦省、市、区安排的重点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促进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出彩。

张红伟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着力护航全区中心大局。聚焦保障“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实现全年红、确保高质量”,紧抓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国有企业审计、政府投资审计、民生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要深化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扎实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要求,形成常态化、动态化、无禁区震慑;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确保“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完善一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扎实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统筹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张红伟要求,要弘扬优良作风,打造“六个表率”审计机关。全区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争当“六个表率”要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以“制度建设年”和“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审计人才的培养使用力度,充分发扬“干事干练干净”的良好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胡光程、李颖辉、竟新宇、翟俊杰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