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22-00041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5-23
  • 2022-05-23
北林路街道一心向“北”担使命 众志成“林”抗疫情

5月疫情反扑,北林路街道迅速反应,全力投入防疫狙击战先后划定7个封控小区,17个参照封控管理小区,涉及人口达3万余人。

“快”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建立“4+3+2”工作责任体系,即成立综合协调、医疗服务、入户服务、安全保卫4个领导小组;设置3处道路卡口,在封控区内部组建后勤保障、卡口值守2个专班, 建立情防控工作“作战图”。完善工作机制,召集物业工作人员、楼栋长及党员志愿者加入战“疫”,形成极具北林特色的“八包一”工作责任制,将“共建共治共享”治理升级为凝心聚力的“联动联防联控”防疫模式。

“快”落实。确认病例出现后,迅速启动“六同步三到位三结合两启动一跟进”的“63321”疫情应急处置机制,仅用2.5个小时就精准高效转运河南省卫生干部学校1500余名师生,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跑出了“北林速度”。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全部领导班子24小时现场带队做好重点人员隔离管控、信息数据排查、全员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快”成效。创新绘制封控小区平面图,实行多彩管理(在图上用红色表示确诊病例、粉色表示集中隔离户、棕色表示居家隔离户、绿色表示行动不便人员等),保障了精准防疫。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敲门行动”、组建微信爱心群、开通24小时绿色就医关怀通道,畅通“就医配药”“物资保供”“末端配送”渠道,精细识别服务对象和需求,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其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举措被2022年5月8日《新闻联播》报道,同时相继被人民网、光明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