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22-00044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5-13
  • 2022-05-13
“严管严控+精准精细”南阳路街道全力做好楼院管控工作

南阳路街道共177个楼院,无主管楼院121个,辖区老旧楼院多点分散、人口老龄化严重居高,为切实做好辖区楼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街道按照市疫情防控73号通告要求,突出严管严控、精准精细,实行“一长一图三本一书”机制,从严从紧做好楼院管控,从实从细开展服务保障,全面维护居民群众健康。

一是党建引领,条块结合。街道第一时间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召集400余名党员群众,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突出党建引领激活基层红色细胞免疫力,带动条块工作人员上下协同、嵌入交叉,织密织牢基层红色战斗堡垒。

二是细化值守,明确职责。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每个卡点明确二级网格长为“卡点长”,三级网格长为“卡点明白人”,“卡点明白人”熟悉掌握最新通告政策、熟知楼院管理基本情况,负责小区楼院岗位人员分工、最新政策解读等10类具体工作,协调重点人员转运、医疗服务保障等5类专项工作,所有值守人员听从卡点长统一调配。

三是公开透明,有效监管。131个卡点服务台统一配备一图三本一书”——小区楼院平面图、值班交接本、人员出入登记本、就医摸排本、就医承诺书。值班人员实行每日值班交接,规范填写“三本一书”,保证各卡点管控组织得当、措施落实、衔接顺畅。

四是全面服务,暖心保障。按照“非必要不外出”要求,设置40余个便民服务点,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创新开展“五个一”温暖行动,加强群众心理疏导、困难解决等,尤其是针对各类重症、慢性病患者和孕产妇等群体就医需求,开展全面摸排,及时主动服务,切实满足市民群众疫情期间就医需求。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