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22-00046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5-11
  • 2022-05-11
区教育局从细从实做好校园防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严格学校封闭管理督查。在召开辖区31所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严格封闭管理以案促改专项会议的基础上,组织班子成员和分包人员逐校深入实地,通报典型案例及严重后果,并对各校落实“严格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督导、再督查,重点查看在校学生封闭管理不严、隔墙送物、擅自翻墙外出等问题,全面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学生违规离校;要求各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封闭管理,严禁师生无审批外出,同时加强心理疏导,避免发生意外事件,坚决守牢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是进一步优化学生居家学习指导。引导各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规划教学进度,充分利用钉钉平台各种功能进行线上教学,并对6所学校32个班级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抽测,整体网络信号稳定流畅、教学过程平稳有序。目前,各校均能采用直播、联播、点播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并将体育活动、眼保健操融入到语文、数学课后,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同时,突出家校协同,坚持“五育并举”,通过德育课程、主题班会等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生活劳动,并引导家长培养孩子日常生活劳动技能,丰富学生居家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三是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信息排查。坚持把师生及同住人员行程轨迹管理、健康监测情况,作为早发现的重要环节,通过“钉钉”打卡、“日报告、零报告”等,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每次新增病例公布后,坚持以快制快,抢抓“黄金时间”,持续跟进、一追到底,科学精准排查所有师生及同住人员与病例在相同时间、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情况,尽快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确保全面排查风险人员,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