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397/2022-00150
  • 金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来(返)郑人员政策的通告
  • 2022-07-14
  • 2022-07-14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来(返)郑人员政策的通告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来(返)郑人员政策的通告

(2022年120号)

近期国外、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多发、散发态势,我市近日也出现输入性疫情,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更好地守护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的政策调整如下:

一、在郑州机场、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郑州航空港站、郑州西站等交通场站,对来(返)郑人员全部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异常按相关流程处置。健康码绿码但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交通场站临时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一次,无需等待结果,抵达在郑居住地。

二、在郑州高速入郑口,设立交通服务站,对来(返)郑人员全部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异常按相关流程处置。健康码绿码但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服务站临时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一次,无需等待结果,抵达在郑居住地。

三、提前报备。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  

四、入郑扫码填写来源地等信息时,请如实填写。虚假填报、故意隐瞒信息,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五、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须在抵郑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六、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健康码“黄码”人员,应主动报告居住地所在社区(村),配合落实“三天两检”等相关措施。“黄码”人员可以正常入郑,不得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可乘坐出租车、网约车“点对点”出行;可正常入住宾馆、酒店;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机构不得拒绝为“黄码”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本政策自2022年7月14日零时起执行,以上措施将根据我市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郑州市疫情防控健康热线:

0371-12320

郑州市政务便民服务热线:

0371-12345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3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