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19-00017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建议
  • 2019-09-17
  • 2019-09-17
  • 批复
  • 金政办建〔2019〕4号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B328号建议的答复

程刚岭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郑州市金水区双铺路(信息学院路至丰庆路之间路段)修路、拓宽并贯通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分级进行市政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郑政文〔2012〕38号)的相关要求,市政工程红线宽25米以下(含25米)道路属于区管道路,由我区负责道路的拆迁和建设工作。25米以上道路属于市管道路,由市里负责道路修建。双铺路(信息学院路—丰庆路)全长约900米,规划红线宽为30米,属于市管道路,由我区负责道路红线内附属物的拆迁工作,市建设局负责道路建设工作。

经实地查勘双铺路(信息学院路—丰庆路)段从东向西,南北两侧分别涉及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公区域的办公用房、轻工业学院内用房、天明路65号院住房。其中,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附属物属于军事用地范围内的房屋,轻工业学院附属物属于高校用房,拆迁难度大,且现状道路宽约20米,道路现状基本满足通行需求。另外,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城市路网工程征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9〕93号),双铺路(信息学院路—丰庆路)目前还未列入城市路网建设的计划。

鉴于上述情况,我区将积极与市相关单位对接,了解并督促该道路建设进展情况,确保道路尽快开工建设。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欢迎您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批评和监督。

 

                                2019年6月24日

联系单位:金水区政府办公室    邮    编:450000

联 系 人:李  彬              联系电话:63526196

             朱泊臣                            63903522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