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215/2023-00009
  • 金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2022-09-23
  • 2022-09-27
关于尽快修建张庄西街(货栈街以南路段)的建议
关于金水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B(2022)218号建议的答复

赵关胜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尽快修建张庄西街(货栈街以南路段)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张庄西街规划路名通惠街,货栈街以南规划路段为货栈街至中州大道,其中(货栈街-欢乐家园小区东侧)段,规划红线25米,(欢乐家园小区东侧-中州大道),规划红线20米。

该道路于2010年曾列入郑州市城建计划,由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负责道路建设,我区负责道路红线内土地及附属物的征迁,按照要求,该道路已于2010年年底前征迁完毕,但由于张庄西街中段与陇海铁路及三条供仓储和货栈使用的铁路支线相交,规划方案与铁路区域规划相冲突,道路实施方案与铁路规划部门沟通多次调整后均无法满足铁路部门规划要求,道路无法按规划实施新建。因此经区政府批示同意,将张庄西街交由区城市管理局进行维修改造,区城市管理局于2013年启动前期工作并于2015年完成改造。

经我局同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现场勘查,目前该道路货栈街至欢乐家园小区东侧段红线被地铁5号线车辆段占压并已对该部分土地进行征收,无法实施道路建设,且涉铁段问题仍无法解决。您在建议中提出“由区政府出资,区住建局具体负责协调修建该路”的建议无法按照规划进行立项修建。

鉴于上述情况,该道路现不具备按照规划建设条件,结合小区水电气等配套设施齐全的现状,建议该道路由办事处向区城管局申请,对现状保通路进行道路路面整修,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协调工作。

 

 

郑州市金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23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金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3903522

联    系    人:刘济生

抄          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