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282/2016-00015
  • 金水区物价局
  • 预算,2016,说明
  • 2016-04-05
  • 2016-04-05
金水区物价局2016年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物价局概况 

(一)物价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金水区物价局是区政府综合管理全区物价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国家的价格方针政策和价格法律、法规、规章。

2.加强对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监审的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督检查。

3.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制止不正当价格行为,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4.加强价格举报网络建设,开展价格信息咨询服务及价格统计工作,落实、查处价格举报案件。

5.协调处理价格争议。

6.负责市场监测工作和成本调查工作。

7.负责对辖区内刑事、民事、经济以及仲裁案件涉及的各种扣押、追缴、没收及纠纷财物的价值进行价格鉴定、认证、评估。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区物价局机关设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科。下设3个二级机构:郑州市金水区物价检查所、郑州市金水区价格认证中心、郑州市金水区成本监测所.(非独立核算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编制共有28个,其中行政编制6人、 事业编制22人;目前人员26人,离退休13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29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9.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299.7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08.2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6.6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4.9万元。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较2015年预算减少0.3万元,主要是践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减少0.3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预算2.8万元,较2015年预算减少0.4万元,

四、金水区物价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