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35938/2016-00085
  • 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财政资金,部门预算
  • 2016-04-05
  • 2016-04-05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起草全区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草案,拟定安全生产规划并组织实施。

2、承担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垂直管理部门和镇、街道办事处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目标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

3、承担全区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行业归口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以及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4、按照管理权限,承担监管范围内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责范围内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负责组织、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协助上级政府调查处理较大以上事故。

7、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情况;组织职责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

8、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9、组织、指导全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安全培训、考核工作;负责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10、组织拟订全区安全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的推广工作。

11、监督、检查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2、组织、协调职责范围内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相关工作。

13、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和合作。

14、负责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15、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编制情况

我局内设4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科、安全监督管理科、法制宣传教育科,行政编制为6名,均为领导职务;下属2个事业单位,事业编制为76名,分别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编制数为56名,职业卫生监管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编制数为20名。

二、2016年度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为12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03万元。

三、2016年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支出1203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76.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7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1.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中行政支出44.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编制人员工资及津补贴支出;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406.7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津补贴支出。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7.8万元。主要为住房保障支出47.8万元,用于按照统一标准,为在职职工按规定比例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79.1万元。主要项目是: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579.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7.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局所属行政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571.9万元,主要用于局属事业单位公用经费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支出。

四、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中“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总额3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未安排支出预算;公务接待费用支出预算安排8万元,较2015年预算减少20%;我局执法用车保有量为6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付预算安排22万元,较2015年预算减少10%。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原因:较上一年决算情况,严控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严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在以往的基础上合理减少相应费用。

五、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