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24275290/2016-00046
  • 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 综合,预算,部门预算
  • 2016-04-05
  • 2016-04-05
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2016年部门预算

郑州市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2016年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为正科级行政单位,是区政府综合管理全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综合科、服务业信体科、社会科、贸易科、投资科、项目科、一产住户调查科、工业能源科、三产科、法规科、普查科。主要职能:主要职能一是研究和编制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全区经济结构调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并引导和组织实施。二是负责规划全区重大项目布局,以及全区基本建设项目的审批、申报和行政监督。三是统一组织各办事处和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收集整理全区的基本统计资料,进行国民经济核算。四是组织全区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负责全区统计报表的管理工作。五是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机构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100个,其中行政编制11人、 事业编制89人;在职职工85人,离退休10  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预算总收入86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866.9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预算支出866.9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57.8万元。其中:工资预算439.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118.4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47.2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46.6万元,遗属补助0.6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2.7万元。

(四)专项经费预算说明

 专项经费支出194.6万元。主要项目是:专职统计人员劳务费34.6万元,统计抽样调查专项110万元,“十三五”规划专项50万元

     四、“三公经费”的预算说明

    “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数为0;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万元;公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万元。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暂时没有出国计划,和2015年相比持平;2016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万元和2015年相比持平,我局控制接待,外加物价上涨等因素,预计2016年公务接待费需要4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万元,较2015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下降了33%,根据实际情况,规范公务用车的维修和加油等行为,最大限度的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

五、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