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6-00101
  • 金水区财政局
  • 综合,预算,部门预算
  • 2016-04-05
  • 2016-04-05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预算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区委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预算共包含1个预算单位,属行政单位。

部门职能主要包括:

1、负责区委和区委办公室文件、区委向市委的报告、区委领导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引发工作;负责区委和区委办公室文书处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2、负责指导全区调查研究工作,为区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反馈信息。

4、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领导有关批示的传达、催办和情况反馈工作。

5、做好区委各种会务、公务接待工作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6、负责区委与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及本系统上级机关的工作协调与联系;协助区委领导协调处理有关工作。

7、组织撰写区委重大活动的历史大事记。

8、房子住全区党政密码通信及密电密件、上级党委文件等重要资料的收发传递和管理工作。

9、负责区委的保密工作,依法行使保密行政管理职能。

10、负责区委印信、档案;负责本部门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接待转办群众的来信来访;部分后勤保障的管理。

11、负责管理区委机要局、区委督查室、区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区国家保密局);领导区档案局、区信访局。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 68个,其中行政编制18人、 机关工勤编制13人、事业编制37人;在职职工63人,离退休11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88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8.4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888.4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478.7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0.2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09.5万元。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60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设备购置60万元。

(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度专项经费300万元,同2015年度相比,基本无变化。其中“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5万元。同2015年度相比减少3万元,下降4.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2万元,同2015年度相比增加2万元,上升20%,主要变化原因:因工作需要,结合2015年决算,进行调整。公务接待费35万元,同2015年度相比减少5万元,下降12.5%,主要变化原因:按照规定,结合2015年决算,进行调整。

四、金水区区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