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6-00108
  • 金水区财政局
  • 综合,预算,部门预算
  • 2016-04-05
  • 2016-04-05
金水区残联2016年部门预算

金水区残联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设置及职能:

 金水区残联共设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康复科、组联科、就业所、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包括:

1、协助区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全区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领域的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提高素质,为我区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

4、开展我区残疾人康复、扶贫、就业、教育、文化、体育、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残疾预防工作,指导镇办、社区残疾人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反映残疾人的要求,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6、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7、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助残活动,组织好“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以及适应本区特点的助残活动。

8、做好残疾人的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

9、承担区政府残疾人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10、承担区委、区政府和市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14个,全部为事业编制,在职职工13人,离退休5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542.4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542.4万元。按照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92.7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10.5万元。

(三)商品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服务支出预算21.2万元。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18万元,主要项目为康复站建设工作。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1、公务接待费用0.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据相比无变化。

2、无公车用车费用和因公出国费用预算。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