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94/2016-00036
  • 金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财政,预算
  • 2016-04-05
  • 2016-04-05
金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一、金水区人社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主要职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区政府直属职能部门一级核算单位,主要负责宣传贯彻人事制度改革的政策、法规;拟定全区人事制度改革的规划、方案,组织、协调、指导全区人事制度改革;事业单位人员计划;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审批;公务员审批与考核;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综合管理政府行政奖励、表彰工作,协调各部门的全区性表彰活动;劳动人事仲裁、劳动监察、人才交流、职业介绍、辖区职工工伤认定、区退休人员管理、机关社保等工作。

   (2)机构设置:内设局办公室、法制科、人力资源科、工资福利科、就业促进科、社会保障科,有人才交流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争议仲裁院、劳动保障中心、自主择业办公室、机关社保科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 205个,其中行政编制 10人、 事业编制 195人;在职职工 194人,离退休 17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31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55万元,其他收入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3155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353.5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12.2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97.4万元。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1491.9万元,主要项目是: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人员经费44.6万元;区科级及以下退休人员公用和活动经费110.2万元;行政表彰奖励基金280万元;大学生创业工作经费1000万元;劳动保障联络员补助12.6万元;劳动监察协管员经费43.5万元;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费及证书工本费1万元。


    四、三公经费说明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自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以来,三公经费比往年对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具体如下:

   (1)公务车辆情况:因公车改制,我单位现保留执法执勤用车3辆,都是劳动监察大队的执法用车,严格按照区有关规定执行运行及维护费用,预计2016年车辆运行及维护费用12.6万元,与上年预算比较不变,主要原因:不变。

   (2)因公出国(境)情况:2016年预计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与上年预算比较不变,主要原因:不变。

   (3)公务接待情况:2016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务接待费用缩减至6万元,与上年预算比较减少14%,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五、金水区人社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