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1658612/2016-00037
  • 金水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 部门预算
  • 2016-04-05
  • 2016-04-05
​金水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2016年度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机构设置: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成立于2007年10月。2008年4月至2010年12月,与区爱卫办(区创建办)合署办公,履行城市管理大督查职能。2010年12月,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职能不再与区爱卫办(区创建办)合并。分编后,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全供单位,领导职数1正3副,人员编制50人。根据工作需要,现设有五科一室,分别是办公室、网络派遣科、城管科、督查一科、督查二科、督查三科。

2、主要职能:金水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是从2007年6月份启动的, 2007年11月份开始试运行,2008年下半年按照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和指挥中心统一要求正式开始运转。目前,我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数据采集区域覆盖城区面积70平方公里,17个街道办事处。郑州市数字化城管监督中心将我区上述区域划分为180个责任网格,并派出300余名信息采集员每天不少于3次对区域内的城市管理公用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市容环境、园林绿地、房屋土地及其他六大类城市部件和市容环境、施工管理、突发事件、街面秩序、综合管理五大类城市事件进行采集、上报、复核。同时,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平台坚持24小时接收市、区两级数字城管服务热线反映的市民投诉热点、难点问题及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的意见建议,并做好问题处理、反馈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50个,其中行政编制0人、 事业编制50人;在职职工47人,离退休0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44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6.4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446.4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334.7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27.8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83.9万元。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0万元。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我单位三公经费较2015年在公务接待费用上有所减少,减少原因是2016年中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继续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相关要求。

五、金水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