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747/2016-00010
  • 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财政,资金,财政资金,收入,支出,预算,决算,部门预算,部门决算
  • 2016-04-05
  • 2016-04-05
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根据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所担负的责任任务,内设机构划分如下:党政办、长效办、信访办、安监办、居民科、综治办、计生办、劳保所、项目办、经济科、税源办、财政所、城建科、城管科、司法所、社工站、食药所、执法队。
    2、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是区委、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1)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2)加强街道党组织自身建设以及社区党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发挥街道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及社区、非公有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组织开展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路线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市场经济知识教育,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素质。
   (4)负责辖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居民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辖区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依法维护辖区各类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辖区经济繁荣发展。积极发展街道经济,增强街道办事处经济实力。
   (6)指导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经济、社区稳定等工作,对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的工作负全面责任。
   (7)领导街道办事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依法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和归侨、侨属、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8)负责本辖区的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民政、财政、武装、城市管理、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稳定等工作。
   (9)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向区委、区政府反映辖区单位、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136个,其中行政编制10人、 事业编制 126人;在职职工111人,离退休35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306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064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3064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839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667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460万元。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98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设备购置。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上年支出预算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贯彻上级部门厉行节约的相关要求,最大限度的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五、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