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405532X/2016-00036
  • 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 财政,预算,部门预算
  • 2016-04-05
  • 2016-04-05
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概况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地处郑州市金水区城区西北部。东临花园路,南到群众路,西至丰乐路,北接北环。辖区总面积6.5平方公里,下辖十二个社区,3个行政村,常住人口9万余人,流动人口2万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是金水区委、区政府等区机关所在地,是金水区政治、科研、文化、信息、物流中心区域。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7.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8.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9.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11.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232个,其中行政编制11人、 事业编制 221人;在职职工178人,退休12人,遗属1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30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79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3079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368万元。其中:工资预算112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246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611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85万元,网格化管理奖惩资金110万元,巡防队员生活补助120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42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875万元。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225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设备购置140万元,大型修缮85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3万元。实际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均为城管执法用车。公务接待费预算0,2015年未发生公务接待事项。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按规定开支公务接待费。

五、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