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6-00273
  • 金水区财政局
  • 预算,部门预算
  • 2016-04-05
  • 2016-04-05
金水区编办2016年部门预算

金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金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综合科、机构编制科两个内设科室、行政编制3名,下设事业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编制13名。

金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区委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审核区委各部门、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和协调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统一管理全区党政机关,区人大、政协机关,区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4.协调区委各部门、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调整,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区级各部门与各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

5.审核区委各部门、区政府各部门以及各街道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乡镇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6.审核区人大、政协机关,区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7.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定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直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经费管理形式等事项。
8.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区直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编制审核工作。
9.监督检查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负责区直各单位三定规定运行情况的评估工作。

10.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郑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16个,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职工8人,离退休0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1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4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124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9.2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9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9.9万元。其中三公经费情况如下:

我单位无公车保有量,无因公出国(境)费用。2016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3万,2015年公务接待费预算4.3万,2016年比2015年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原因:厉行节约。

四、金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