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50/2017-00006
  • 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 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 

    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是区国动委的常设办事机构。近年来,我办在早期人防工程治理,人防工程标示挂牌,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人防五进宣传教育,人防工程防汛及工程维护等、人防准军事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工作经验被省、市人防办在全省、全市人防系统予以推广。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我办下设办公室、行政服务科、工程管理所、通信站。

    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制定城市防空袭预案、重要目标防护方案及各种保障方案。

    3、负责全区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管理;负责城市地下空间人防工作的开发利用;监督管理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工作。

    4、负责人民防空组织指挥、通信、警报、信息化建设;负责人民防空专用信号和警报设施建设与管理;组织实施防空袭警报试鸣。

    5、负责拟订利用人民防空战备资源参与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计划和各种保障方案,为应急救援提供支持。

    6、制定防空防灾专业队伍建设和整组训练计划并组织实施。

    7、制定城市人口、战备物资疏散和掩蔽计划,疏散基地、疏散地域建设。

8、参与组织制定公共安全、防空防灾宣传教育规划;制定人民防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9、负责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管理。

10、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配合要地防空和城市防卫作战,组织防空防灾专业队消除空袭后果,参与组织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1、参与公共安全、民事防护、防空救灾应急救援。

12、负责拆除、迁移人防通信、报警设施审批和报废人防工程审批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26个,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22人;在职职工25人,离退休10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538.8万元,比2016年增长40%,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增资、社保缴费增加以及人防工程安全维护费用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8.8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538.8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49.2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预算193.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55.9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23.2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遗属补助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22.3万元,遗属补助0.9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59.4万元,增长69%,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加,人防工程安全维护费用增加,人防试训大纲培训费用增加,警报试鸣日大型活动暨宣传片拍摄费用增加。其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8.3万元,较上年减少21%,主要是因为公用经费人员定额标准降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电费、办公用房房租和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7万元,属于其他资本性支出固定资产购置费。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0.8万元,较上年下降43%,主要是因为公务接待预算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暂时没有出国计划,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无公车不存在维护费,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无购置计划,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8万元,比上年下降43 %。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控公务接待经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万元,为人防工程安全维护费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费用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九、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