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24321840/2017-00002
  • 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
  • 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位于金水区东部,辖区东起东明路,西至花园路,南起金水路,北至黄河路,面积3平方公里,是河南省人大、省政协等省级机关和省直机关所在地,辖区共有人口76904人,其中常住人口50525人,流动人口16139人。办事处分设16个科室和10个社区:16个科室分别是党政综合(绩效管理)办公室、网格化管理办公室、党建办、综合治税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城建办公室、城管(督查)办公室、社区事务办公室、劳动保障事务所、重点项目办公室、行政执法中队、财政所、收费中心;10各社区分别是省供销社社区、通信花园社区、省卫生厅社区、甲院社区、农业院社区、工业院社区、省民航社区、戊院社区、省水利厅社区、省银行社区。

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担负行使的行政职能、社会职能囊括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各个领域,经济发展、财政税收、城市管理、市政建设、公共服务、社会稳定、文化教育、卫生防疫、“五小门店”管理、健康教育、群众性体育、环境保护、植树绿化、民政福利、社会保障、失业与就业、离退人员管理、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管理、民调帮教、防灾救灾、安全生产、武装兵役、交通消防、科普人防、食品卫生、违法用地、项目建设、居民自治、居民教育、妇女和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社区建设、社区服务、社区共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等区域性、社会性和综合性的工作。

(二)人员机构情况

 本单位人员共有编制 189 个,其中行政编制 12人、事业编制 177 人;在职职工160人,离退休 38 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3691.4 万元,增长40%,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增资、社保缴费增加、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91.4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支出3691.4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398.8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预算1171.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227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 1232万元,增长95%。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离退休费支出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100万元,离退休费116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 910.6万元,增长81%。主要原因是2017年要保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工作的开展、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增加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监察、信访事务方面的支出,其中包括一次性专项预算支出371.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910.6万元,主要是因为办事处重点工作增加,相应运行成本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基本建设、事业发展支出及其他各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各项支出预算为 150万元,下降50%。主要项目是:办公设备购置50万元和办公房大型修缮10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花园路街道办事处2017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1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1万元,相比2016年预算不增不减,持平。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费用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待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