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5573085/2017-00022
  • 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
  • 财政,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2017年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

2017年度部门决算

二〇一八年八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

    (二)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三)负责纪检监察、反腐倡廉、组织党建、宣传、精神文明工作。

    (四)发展街道经济,做好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等监督管理工作。

    (五)做好辖区内的信访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民事调解工作。

    (六)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做好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计划生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

    (七)指导和帮助辖区各行政村、社区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村委会、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等。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社区事务科、城市管理科、经济管理科、司法所、财政所、行政执法中队。

下属单位:劳动保障事务所、劳动保障服务站、社区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均为467931833.28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59096980.44元,增长329.95%。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的增长较多,其他收入主要是2017年我单位新增多项项目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467931833.2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782847.77元,占20.47%;其他收入372148985.51元,占79.5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467931833.28元,其中:基本支出19313761.78元,占4.12%;项目支出448618071.5元,占95.8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95782847.77元。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3052005.07元,下降11.99%。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单位开展贾鲁河项目,陆续兑付相关的征地补偿款及沿线附属物补偿款,2017年我单位继续清理沿线附属物及兑付各村征地补偿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782847.77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052005.07元,下降11.99%。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单位开展贾鲁河项目,陆续兑付相关的征地补偿款及沿线附属物补偿款,2017年我单位继续兑付各村征地补偿款及沿线附属物补偿款。

(二)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782847.7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811967.03元,占20.68%;公共安全(类)支出313056.00元,占0.3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4800.00元,占0.0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36917.15元,占1.0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264972.49元,占1.32%;节能环保(类)支出340410.00元,占0.36%;城乡社区(类)支出66864775.30元,占69.81%;农林水(类)支出5123017.80元,占5.35%; 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54950.00元,占0.16%;住房保障(类)支出837982.00元,占0.87%。

(三)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0550000元,支出决算为95782847.7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6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2016年我单位开展贾鲁河项目,陆续兑付相关的征地补偿款及沿线附属物补偿款,2017年我单位继续兑付各村征地补偿款及沿线附属物补偿款。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19640000元,支出决算为19811967.0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2017年我单位人员有所变动,各项工资标准及津贴补贴也有所调整,另一方面2017年我单位突发的信访事件较多,费用增多,另有区级单位拨付的农业普查经费及换届选举经费非我单位经常性支出,因此决算数与预算数有差异。

2.公共安全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10000元,支出决算为31305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司法调解员生活补贴月标准略有变动。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48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非我单位经常性支出,为区级单位下拨的文化建设补助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220000元,支出决算为1036917.1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9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保准均有所调整,我单位人员也有所变动,因此决算数与预算数有差异。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870000元,支出决算为1264972.4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6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医疗保险标准有调整,我单位人员也有所变动。

6.节能环保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30000元,支出决算为34041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1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单位开展黄标车整治工作,陆续兑付相关补贴,2017年继续推进黄标车整治工作,故2017年年初预算与实际兑付金额有差异。

7.城乡社区支出(类)。年初预算为82810000元,支出决算为66864775.3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7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单位开展贾鲁河项目,陆续兑付相关的征地补偿款及沿线附属物补偿款,2017年继续清理沿线附属物补偿款及兑付各村征地补偿款,实际兑付金额与年初预估金额有差异。

8.农林水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220000元,支出决算为5123017.8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1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此项资金含有在职村干部工资,一方面在职村干部工资人员略有调整,另一方面年初未预算2016年下半年在职村干部发放金额,另含有区级单位拨付的连霍租地款及护林员工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励金均非我单位经常性支出,故决算数与预算数有差异。

1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00000元,支出决算为15495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4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区级单位拨付的四上单位奖励金,2017年我单位工作计划有变动,故上级拨付自己与年初预算不一致。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850000元,支出决算为83798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住房公积金标准有所调整导致预算数与决算数略有差异。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782847.77元。与2016年度相比,减少13052005.07元,下降11.99%,主要原因:2016年我单位开展贾鲁河项目,陆续兑付相关的征地补偿款及沿线附属物补偿款,2017年继续清理沿线附属物补偿款及兑付各村征地补偿款。其中:人员经费11878884.1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退职(役)费、救济费、生活补助、医疗费、救济费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434877.6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土地补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拆迁补偿、其他资本性支出、企业政策性补贴。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00000元,支出决算为288247元,完成预算的41.17%。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二是我单位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切实严格接待标准,减少公务接待支出。三是2017年我单位其中一辆公务车已严重老化,无维修价值,并且已到报废年限,处于待处置状态,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完成预算的0%,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2030元,完成预算的24%,占4.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6217元,完成预算的46.03%,占95.8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全年安排我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会议支出0元。

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元。

境外业务培训支出0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及2017年度均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03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元,购置车辆0台。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2030元。主要用于我单位的公车维修费用。2017年度期末,部门财政拨款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量。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27288元,下降69.47%,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务用车维修次数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276217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76217元。主要用于接待我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共接待952批次,接待5878人。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150064元,增长下降35.21%,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接待标准,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我单位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952个、来访人员440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尚未开展预算绩效。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08515.64元,较2016年度减少459561.75元,下降6.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控制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厉行勤俭节约,杜绝奢侈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249654.8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344654.8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5000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的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为采购电动巡逻车,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为多个垃圾清运费项目,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为辖区洒水扬尘治理项目,以上均为20万以上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7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6辆三轮电动自卸车,属清洁卫生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