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71/2017-00008
  • 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预算,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

郑州市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预算

一、 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坐落于金水区最南部,于1961年8月成立,是金水区建立最早的街道办事处之一,位于杜岭中街119号。杜岭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0.9平方公里,东至人民路与人民路街道相邻,南至西太康路与管城回族区相交,西至铭公路和二七区相连,北至金水河与经八路街道隔河相望,成不规则的多边形。辖区内环境优美、交通发达、商业集中。

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下设党政办公室、居民事务科、城市管理科、社会管理科、经济发展科5个大科室,下设7个社区居委会。基本职能是:

1、在街道党工作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区人民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
2、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3、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等工作。
4、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和武装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强。
5、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性的街道经济,不断壮大街道经济实力。
6、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7、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
8、做好拥军优属和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9、协助做好侨台事务、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10、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扶持居办经济实体,帮助社区居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153个,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142人;在职职工122人,离退休人员30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3724.1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增资、社保缴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24.1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3724.1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397.2万元,增长39.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预算1216.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180.4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512.6万元,减少5.8%,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支出减少。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150万元,离退休费28万元,遗抚恤金7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301.3万元,增长83.77%,主要原因是2017年要保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工作的开展。其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1301.3万元,较上年增加83.77%,增长原因是保障2017年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513万元,增长59.11%,主要因为是辖区监控设施更换和信息平台建设。主要项目是:执法中队办公用房改造39万元,办公自动化信息平台建设63万元,智慧化社区建设60万元,监控设备更换201万元,特色街建设6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9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19万元,较上年下降40.6%,主要是因为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暂时没有出国计划,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4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下降42.8%,主要是因为规范公务用车的维修和加油等行为,最大限度的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该项费用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比上年下降40 %。主要用于接待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费用两部分。

3、 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