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90625338/2017-00004
  • 金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预算,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金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金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成立于2002年1月28日,正科级建制。主要履行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监督管理和服务职能。内部机构设置分为两个层级,第一层级是内部管理层,设置办公室、业务科、督查科、网络科、审改科,负责内部协调与管理;第二层级是窗口办事层,由区政府职能部门派驻中心的办事窗口组成,负责各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现在进驻局委22个。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20个,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17人,离退休0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总收入48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81.7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0万元。预算总收入较上年增加184.4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调整增资、社保缴费等原因增加人员经费预算67.4万元,增加机关运行公用经费预算22.6万元,此外,专项工作的增加使得专项经费预算增加94.4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支出481.7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87.9万元,较上年增长49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预算146.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41.6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16.9万元,较上年增长21.6%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16.9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89.9万元,较上年增长34.8%,主要是郑州市不动产项目进驻,窗口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相应增加。其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87.6万元,较上年增长34.8%,主要是因为项目进驻人员增加,使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相应增加22.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专项经费预算说明

专项经费支出预算187万元,较上年增长101.9 %,主要是因为工装定制增加支出预算40万元;2015年政务服务圈硬件提升项目合同尾款增加支出预算39.3万元;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工资,以及保安保洁劳务费合计增加支出预算21.5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与上年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7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万元。

七、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费用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金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