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35938/2017-00015
  • 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财政,资金,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正科级行政单位,是区政府主管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实施执法监察的职能部门。下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综合科、监管科、法宣科。

主要职能: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起草全区综合性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2.承担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政府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目标运行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3.承担全区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行业归口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4.按照规定权限,承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和经营准入相关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6.负责组织、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协助上级调查处理较大以上事故。7.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情况;监督核查职责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竣工验收。8.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按照管理权限,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9.组织、指导全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安全培训、考核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10.组织拟订全区安全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的推广工作。11.指导协调和监督监察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12.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13.负责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14.做好已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的服务和监管工作。15.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机构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86个,其中行政编制6人、 事业编制80人;在职职工84人,离退休1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总收入1566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增资、社保缴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566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支出1566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887.2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增加,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预算529.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143.1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80.8万元,增长70%,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新进人员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80.8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98万元,增长0.03%,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相应的办公经费按照统一标准增加。主要商品和服务支出有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等。

(四)专项经费预算说明

专项经费支出为安全生产专项资金500万,主要用于公共安全隐患治理、社会宣传、事故抢险救援和善后、信息化建设、表彰奖励、购买安监人员人身意外险、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等。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18万元,较上年下降40%,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暂时没有出国计划,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15万元,较上年减少7万元,下降32%,主要是因为规范公务用车的维修和加油等行为,最大限度的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与上年相比下降62%,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等开支,严格把控接待指标和人员,减少公务接待费用。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7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万元,政府采购专业咨询、工程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2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费用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