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4640/2017-00003
  • 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
  • 政务,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预算

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位于金水区中北部,辖区面积5.57平方公里,为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属行政单位。办事处机关现设“七室、三科、两所、三中心”,即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文明办办公室、税源经济办公室、楼宇经济办公室、计划生育办公室、城改办公室;城管科、经济科、社区服务科;财政所、劳动保障所;平安建设中心(内设综合治理办公室、信访稳定办公室、司法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农村财务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下辖14个社区居民委员会、1个行政村,常住人口9.7万,流动人口近3万。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199个,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187人;在职职工165人,离退休27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456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61.2万元。比2016年度预算总收入增加78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86.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政策向基层建设上倾斜。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4561.2万元。比2016年支出预算增加786.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政策向基层建设上倾斜。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519.7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648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293.5万元。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100万元,主要项目是:购置固定资产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15万元,较上年下降57%,主要是因为公务接待费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万元,暂时没有出国计划,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5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是因为规范公务用车的维修和加油等行为,最大限度的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该项费用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0万元,比上年下降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开支,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八、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