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7-00034
  • 金水区财政局
  • 预算,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接待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

郑州市金水区接待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


郑州市金水区接待办公室下设3个科室,分别是综合科、接待1科和接待2科,具体职责如下:

一、金水区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金水区接待办公室是金水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科、接待一科、接待二科三个科室。领导职位一正两副。区接待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接待到我区的市级以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副市级(含秘书长)以上领导带队的考察团;

二、负责接待到我区参观考察的各兄弟县(市)区的主要领导;

三、负责我区承办的全国性、区域性会议;

四、负责区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接待任务。

综合科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文秘、档案、财务、行政后勤、车辆管理等工作。

接待一科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接待到我区的市级以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副市级(含秘书长)以上领导带队的考察团;

二、负责区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接待任务。

接待二科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接待到我区参观考察的各兄弟县(市)区的主要领导;

二、负责我区承办的全国性、区域性会议。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8个,其中行政编制0人、 事业编制8人;在职职工7人,离退休0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438.2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增资、社保缴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8.2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438.2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75.0万元,增长7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标准调增,社保缴费基数调增比例很大。其中:工资预算46.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17.0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7.9万元,增长83%,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取暖费调整支出项目。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6.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取暖费)1.2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3万元,减少7%。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35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政策的同时,还要兼顾我区各项工作发展的需要。主要项目是:公务接待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20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暂时没有出国计划,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5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上升15 %,主要是因为公车办调剂给我办一辆公务用车,维修费和加油费增加。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金水区接待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八、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