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7-00036
  • 金水区财政局
  • 预算,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

中共金水区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组织部是区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指导全区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和探索各类新领域中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区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和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提出各街道、区直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负责落实中、青年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工作。负责全区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落实,加强对全区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监督,及时向区委反映重要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主管全区干部教育工作,制定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实施意见;组织区管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各单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区人才工作;调查研究人才工作状况,检查人才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选拔管理区级拔尖人才,推荐市级拔尖人才。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组织部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研室、组织科、干部科、干部监督室。下设机构有:人才办、电教中心、干部信息管理中心、大村办、绩效办、非公办。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49个,其中行政编制12人、 事业编制37人;在职职工41人,离退休4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总收入1145万元,减少219.38%,主要原因是2017年调拨到办事处的专项经费没有体现在预算中。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145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支出1145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452.4万元,增长37.6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预算350.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102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47.5万元,增长52.53%,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离退休费支出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4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645.1万元,减少419.58%,主要是因为2017年调拨到办事处的专项经费没有体现在预算中。其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108.8万元,较上年增加7.35%,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相应调整增加8万。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12.9万元,较上年增加7.75%,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暂时没有出国计划,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5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增加20%,主要是因为公务活动增多,公务用车的使用率提高,该项费用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0辆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7.9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金水区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之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