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7-00047
  • 金水区财政局
  • 财政,预算,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金水区委宣传部是区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下设办公室、理论信息科、宣传文化科、新闻科、金水时讯编辑部、政研室等6个职能科室,并设有对外宣传办公室、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等3个二级机构。

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导方针,指导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2.负责指导全区的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全区基层党校建设;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协调新闻媒体,指导全区的新闻报道工作,搞好新闻发言人、优秀通讯员队伍的建设;4.负责规划、部署全区对外宣传工作并检查、督促、落实,做好全区网络安全的管理和监控以及《金水时讯》的编辑、印刷、发行工作;5.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领导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负责全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6.负责部署全区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区群众文化活动;7.负责制定和实施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贯彻落实工作;8.安排部署全区的文化产业发展及文化体制改革工作;9.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26个,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8人;在职职工 23人,离退休5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584.6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社保缴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4.6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584.6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242.4万元,增长71%,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预算187.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38.5万元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5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25.7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和将对个人的取暖费补助归入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21.9万元,取暖费3.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8.5万元,增长15%。其中:机关运行经费18.5万元,具体安排为办公费3.3万元、邮电费0.9万元、维修费0.7万元、会议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委托业务费1.5万元、福利费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和设备购置费2万元。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298万元,主要项目是:《金水时讯》30万元、中心组理论学习20万元、宣传经费10万元、培训经费100万元、金水区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138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5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主要是因为公务接待费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万元,暂时没有出国计划,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5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该项费用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2.5万元,比上年增加1万元,增长67%,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预算过低,2017年宣传活动增多。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郑州市金水区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17年预算50万元。具体为:业务费15万元,2016年省级高成长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郑财预【2016】282号)35万元。

八、金水区委员会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