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7-00059
  • 金水区财政局
  • 财政,预算,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

金水区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

 

一、主要职能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机构设置

政协郑州市金水区委员会设办公室、城建环保委、民法委、经科委、提案委、港澳委、联络委及文教委,下设政协郑州市金水区委员会老干部管理办公室。其中,行政编制19名、工勤编制4名、事业编制13名。

三、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总收入833万元,增长29.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增资、社保缴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833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四、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支出833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441.1万元,增长36.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预算340.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100.8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45.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今年将住房公积金、取暖费分别由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调整到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38.9万元,取暖费6.4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46.6万元,增长8%,主要是因为政协新一届委员人数增加。其中,委员活动经费支出预算安排87.4万元,较上年增加45.67%,主要是因为政协新一届委员人数增加,委员活动经费相应调整增加27.4万。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25万元,较上年下降13.8%,主要是因为公务接待费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12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我单位规范公务用车的维修和加油等行为,最大限度的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该项费用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0辆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8万元,比上年减少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

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8万元,比上年下降33.33%。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上年度公务接待经费使用情况,按照规范公务接待费用对今年做出相应调整。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计划。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金水区政协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九、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