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7-00060
  • 金水区财政局
  • 财政,预算,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

郑州市金水区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根据《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关于金水区机构改革的意见》(金发[2001]31号),设置金水区总工会。金水区总工会是主管全区工会工作的区委组成部门。

金水区总工会为正科级单位,下设办公室、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财务部等职能科室。主要职能有:

1、组织和教育职工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行使民主权利,发挥国家主人翁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维护国家政权。

2、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密切联系职工、听取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开展“送温暖工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3、抓好新建企业组建工会工作。指导、督促基层工会参加本单位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4、动员和教育职工以主人翁态度对待劳动,爱护国家和企业财产,遵守劳动纪律,努力完成生产任务和工作任务。组织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开展群众性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提高生产力。

5、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推荐、培养和管理工作。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6、对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民主、法制、纪律教育,以及科学、文化、技术教育,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业务素质,使职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劳动者。

7、关心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维护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和健康。监督国家有关劳动保护、安全技术、工业卫生等法律、法规、条例的贯彻执行。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和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8、维护女职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劳动工资、医疗、保险和家庭方面的特殊权益和合法权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女职工的行为作斗争。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9、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10个,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职工9人,离退休4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546.69万元,较上年度增长1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调整增加、全区工会经费调整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46.69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度预算支出546.69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11.28万元,较上年度增长4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支出预算86.1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支出预算25.1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9.84万元,较上年度增长61%,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9.84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25.57万元,较上年度增长9%,主要原因是全区人员工资增加,工会经费计算基数相应增加。其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03万元、全区工会经费计提部分预算384.52万元、专项经费支出预算3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安排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等维持机关日常办公运行费用。

全区工会经费计提部分预算主要安排及时向工会拨缴经费。

专项经费主要安排开展元宵节、三八节、五一节、职工知识竞赛等工会活动,以及开展工会干部培训、扶贫帮困、宣传教育等工会工作。

(四)其他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专项支出预算为0。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0.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50%,主要原因是按照从严规范和控制“三公”经费的要求。其中:公务接待费用0.5万元,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较上年度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预算为0,较上年度持平。需要说明的是区总工会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因早年更换公务用车时由区政府办收回该车辆并予区其他单位使用,但一直未履行过户手续,该车辆仍挂在单位账面上,实际没有产生公务用车相关费用,因此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用预算0.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50%,主要原因是按照从严规范和控制“三公”经费的要求。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金水区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