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8-00139
  • 金水区财政局
  • 财政资金,预算,部门预算
  • 2018-03-02
  • 2018-03-02
郑州市金水区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

金水区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金水区妇联是区委领导下的全区各族各界妇女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区委和区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金水区妇联设主席1人、党组书记1人、副主席1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1人。

主要职能:一是根据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区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予以业务指导;二是调查我区妇女和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并提出建议;三是组织动员全区各族各界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导和推动我区农村的“双学双比”活动及城镇妇女的“巾帼建功”、“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四是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彰各行各业先进妇女,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五是代表妇女参与政府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参与制定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规章,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七、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在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开展与世界各国妇女的交往,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友好往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人员机构情况

    本单位没有下属单位,本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本单位人员共有编制12个,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 9人;在职职工13人(其中3人正在办理工资关系),退休人员5 人;金水区妇联设主席1人、党组书记1人、副主席1人、妇儿工委办主任1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60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01.77万元(财政拨款601.77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601.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5.77万元,项目支出116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1.77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485.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5.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5.4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4.45万元;项目支出116万元。

(三)主要项目:

1.“儿童之家”项目资金30万元。

项目概述及政策依据。根据《郑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明确规定的“到2020年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设1所为广大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服务的儿童之家”的目标要求,在全市建立100所“儿童之家”,其中金水区计划建立6所“儿童之家”。区财政配套30万元。

2.“绿城妈妈”项目资金86万元。

项目概述及政策依据。根据《郑州市“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全市建立100个“绿城妈妈”社区服务项目,其中金水区计划建立10个“绿城妈妈”社区服务项目,区财政配套50万元,2017年“绿城妈妈”项目结余资金36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01.77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01.9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绿城妈妈”和“儿童之家”等项目资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601.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群团事务支出213万元,占35.4%;行政运行经费247.15万元,占41%,事业运行经费83.37万元,占14%,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2.45万元,占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72万元,占3.1%;医疗卫生支出11.88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15.2万元,占2.5%。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485.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5.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1.38万元,津贴补贴36.92万元,奖金48.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6.97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2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0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性缴费1.36万元,住房公积金15.1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25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8.54万元、印刷费7.23万元、邮电费0.85万元、差旅费1.3万元、租赁费2.5万元、培训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0.45万元、劳务费1万元、福利费1.6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4.4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12.45万元、奖励金4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3.3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0.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0.45万元。较去年下降43%,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政策,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的次数和规模。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运行经费7.3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0.45万元,邮电费0.8万元,其他费用1.62万元。相比2017年无变化。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15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9.3万元。

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绩效。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区妇联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费用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附件)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