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68601968/2018-00037
  • 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
  • 财政,预算,部门预算
  • 2018-02-28
  • 2018-02-28
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第五部分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 政府采购情况

第七部分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八部分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九部分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第十部分  名词解释

第十一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没有下属单位,本单位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组织实施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决定、决议,完成上级各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2、负责本辖区内的社会管理工作,制定落实管理本行政区域的社会事业发展的规划和计划,促进本行政区域社会各项事业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是金水区下派机构,内设党政办公室、绩效办公室、纪检办公室、长效办公室、信访稳定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武装部、安全生产办公室、农业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合村并城办公室、环境保护所、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科、统计站、劳动保障所、查处违法建设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巡防办公室等20个职能科室。

(三)人员构成情况

截至2018年1月1日,共有人员编制124 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102人;在职职工104人,离退休人员26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33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64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3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6万元,项目支出1718万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6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经费支出1239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7万元、其他公共安全支出25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27万元、机关单位职业年金缴费16万元、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1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3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万元、医疗保险费4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7万元、大气污染防治200万元、农村环境保护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800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350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90万元、其他水利支出20万元、防汛20万元、公路养护30万元、住房公积金113万元。

(二)基本支出16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1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万元;项目支出1718万元。

(三)主要项目

1.大气污染防治专项200万元。

(1)主要反映治理空气污染、工地扬尘、黄土裸露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依据国家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

(2)资金预算是在2017年实际支出的基础上,并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测算的。

2.农村环境保护专项8万元。

(1)主要反映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方面的支出,主要依据区有关部门文件要求。

(2)资金预算是在2017年实际支出的基础上,并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测算的。

3.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专项800万元。

(1)主要反映未单独设置的其他项目支出,主要依据预算编制有关文件要求。

(2)资金预算是在2017年实际支出的基础上,并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测算的。

4.城乡社区公共设施专项350万元。

(1)主要反映城乡社区道路等公共设施建设维护方面的支出,主要依据辖区实际情况,办事处下辖7个行政村,面积31平方公里,乡村道路多且路况较差,每年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维护。

(2)资金预算是在2017年实际支出的基础上,并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测算的。

5.城乡社区环境卫生专项290万元。

(1)主要反映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依据政府采购招标有关文件和合同。

(2)资金预算是在2017年实际支出的基础上,并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测算的。

6.其他水利专项20万元。

(1)主要反映辖区河流综合整治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依据国家和省、市、区实施河长制管理有关要求。

(2)资金预算是征求主管部门意见,并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测算的。

7.防汛专项20万元。

(1)主要反映防汛业务支出,包括防汛物资购置、防汛宣传会议、防汛调用民工等,主要依据区防汛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

(2)资金预算是在2017年实际支出的基础上,并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测算的。

8.公路养护专项30万元。

(1)主要反映乡村公路养护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依据区交通局有关文件要求。

(2)资金预算是在2017年实际支出的基础上,并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测算的。

四、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364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371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大幅下降。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3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经费支出1239万元,占36.8%、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7万元,占0.2%、其他公共安全支出25万元,占0.7%、事业单位离退休27万元,占0.8%、机关单位职业年金缴费16万元,占0.4%、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1万元,占3.5%、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3万元,占0.08%、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7万元,占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万元,占0.05%、医疗保险费49万元,占1.4%、公务员医疗补助37万元,占1%、大气污染防治200万元,占5.9%、农村环境保护8万元,占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800万元,占23.7%、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350万元,占10.4%、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90万元,占9.57%、其他水利支出20万元,占0.5%、防汛20万元,占0.5%、公路养护30万元,占0.8%、住房公积金113万元,占3.3%。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33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85万元、津贴补贴275万元、奖金39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2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6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性缴费10万元、住房公积金11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万元;公用经费3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2万元、印刷费32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40万元,物业管理费11万元、差旅费26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租赁费0.4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9万元、劳务费4万元、工会经费7万元、福利费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5万元、退休费26万元、生活补助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2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1.9万元。与上年相比下降13.7万元,主要是贯彻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大力压缩“三公”支出,下降幅度较大。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30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机关日常运转,其中:办公费22万元、印刷费32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40万元,物业管理费11万元、差旅费26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租赁费0.4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9万元、劳务费4万元、工会经费7万元、福利费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5万元、退休费26万元、生活补助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2万元。与上年相比下降69万元,主要是贯彻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大力压缩日常公用支出。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0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乡村道路环境卫生保洁与垃圾清运服务,年服务费单价200万元,数量1个,共计2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电动巡逻车,越野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绩效。

     十、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