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8-00151
  • 金水区财政局
  • 财政资金,预算,部门预算
  • 2018-03-02
  • 2018-03-02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金水区委员会党校 2018年部门预算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金水区委员会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中共郑州市金水区委党校主要职责

为各级党员干部、科级后备干部、公务员提供理论知识、政策教育、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办公室、教研室、培训科。

下属单位:无。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郑州市金水区委党校共有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在职职工12人,离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292.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92.59万元(财政拨款292.5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29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59万元,项目支出142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干部教育254.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1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49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6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0.79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33万元、事业单位医疗9.17万元、住房公积金11.62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150.5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4.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93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9万元;项目支出142万元。

(三)主要项目:

1.维持常年性专款支出130万元:其中综合业务费20万元、水电费6万元、信息化建设费(网络及软件)4万元、图书资料费4万元、教研经费16万元、全区干部培训班经费80万元。

(1)常年性专项是指维持党校日常运营和正常培训所需要的经费。根据豫发〔2008〕24号、郑发〔2009〕1号、豫组〔2009〕21号文件精神规定,“各级党校的工作经费要全额列入同级政府年度财政预算,并随着财政收入的增长而逐步增加。预算执行中,除了按照规定及时足额拨付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外,还应及时足额拨付相应的办学经费,包括教学业务费、学科建设经费、科研经费、图书资料经费、后勤保障经费、信息化建设经费等,确保党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行政后勤等各方面工作的需要。以保证党校的正常运转。对党校教学设备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建设,包括党校信息化建设、远程教学体系等,各级财政要给予足够的支持。”

(2)根据2017年决算金额进行资金测算。

2.临时性专项支出12万元:其中大门租赁费4万元、综合楼改造维修经费8万元。

(1)大门租赁费是指党校为车辆进出校园的方便,改扩建大门而租用的场地租赁费,每年租金4万元。综合楼改造维修经费是指党校为了改善和维持正常办公,对老旧办公楼的水电线路、门窗防水等进行的维修维护费用,根据各项支出测算8万元。

(2)根据大门场地租赁合同金额测算大门租赁费4万元。根据电路系统维修、下水维修、防水维修、门窗更换等各项支出测算综合楼改造维修经费8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92.5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292.59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152.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计划培训班次减少,培训费减少。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无增减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92.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干部教育254.84万元,占87.1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1万元,占4.48%;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49万元,占0.85%;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6万元,占0.09%;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0.79万元,占0.27%;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33万元,占0.11%;事业单位医疗9.17万元,占3.13%;住房公积金11.62万元,占3.97%。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150.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0.7万元,主要包括公务接待费。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2018年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没有增减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金水区委党校运行经费安排143.9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单位运转。其中,公用经费6.1万元(办公费3.1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福利费1.79万元;参公人员交通补贴费5.34万元;信息化建设费(网络及软件)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万元、信息及系统建设及维护2万元);图书资料费4万元(办公费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万元);培训班费用80万元(印刷费10万元、差旅费10万元、培训费40万元、劳务费20万元);综合业务费20万元(办公费5.2万元、印刷费3.2万元、物业管理费6.6万元、租赁费2万元、劳务费3万元);水电费6万元(水费2.6万元、电费3.4万元);教研经费16万元(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1万元、差旅费3万元、培训费8万元、劳务费2万元)。运行经费较2017年减少180.66万元,其中参公人员交通补贴费增加5.34万元,原因是2017年没有交通补贴支出;培训班费用减少186万元,原因是2018年计划培训班次减少。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没有。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金水区委党校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用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金水区委员会党校

2018年3月2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