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8-00153
  • 金水区财政局
  • 财政资金,预算,部门预算
  • 2018-03-02
  • 2018-03-02
郑州市金水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文明办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做好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工作。

    2、调查了解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

    3、研究分析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

    4、及时向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反映并提出建议。

6、负责组织、指导、检查全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7、指导全区精神文明活动的开展。

    8、指导全区文明单位建设活动。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本单位没有下属单位,本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内设机构:文明办内设5个职能科室:综合科;创建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心;志愿者服务科;宣传教育科。

三、人员构成情况

文明办部门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职工8人,离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45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55.36万元(财政拨款455.3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45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36万元,项目支出215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5.36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40.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26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8万元;项目支出215万元。

(三)主要项目:

1、根据郑文明办〔2016〕74号和金文明办〔2016〕28号文件精神,文明社区奖励 140万元(全国文明社区一个,20万元;市级文明社区2个,一个10万元,共20万元;区级文明社区20个,一个5万元,共100万元);

根据(金办〔2015〕22号第23页第十二条有关精神,结合金文〔2016〕14号、金文〔2017〕28号)执行情况,文明市民奖励经费25万元(文明市民表彰100个,共20万元;文明社区、楼院、市民奖牌及证书5万元)。

    2.2018年创文第三方测评经费50万元。2017年8月,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办的要求,评审中心评审、采购中心招标确定了47.71万元,服务期一年,按季度分五次付给第三方。2017年8月之后还需继续保持。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55.3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84.36万元,主要原因是“文明社区、文明市民”和“第三方服务”项目资金2018年列入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455.3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15万元,占69.18%;行政运行经费39.24万元,占8.62%,事业运行经费63.09万元,占13.85%,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4.98万元,占1.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1万元,占2.94%;医疗卫生支出8.50万元,占1.87%;住房保障支出11.14万元,占2.45%。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240.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3.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性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公用经费107.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5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2.51万元。较去年下降3.46%,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政策,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的次数和规模。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文明办运行经费安排6.03万元,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其中:办公费1.02万元,印刷费0.8万元、邮电费0.7万元、差旅费0.5万元、租赁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2.51万元。运行经费相比2017年减少2.1万元,较去年下降25.5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减少。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1.创文第三方检查50万元,按季度分五次付给第三方;

2.办公家具0.8万元,数量一批,共计0.8万元;

3.办公电脑2台,共计1.2万元。

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文明办无重点项目绩效。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文明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费用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件)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