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139508/2018-00004
  • 金水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 财政,预算,部门预算
  • 2018-03-02
  • 2018-03-02
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住房、房地产管理、城乡建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指导和协调区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工作。

2、负责全区物业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

3、负责对辖区内公有房屋的使用状况进行监察及查处;负责辖区内城市异产毗连房屋管理工作。

4、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办公室、公租房审批科、公租房保障办、物业管理办公室、房屋安全管理科、房产管理科及私房租赁所等业务科室。

本单位没有下属单位,本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三)人员构成情况

    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人员共有编制178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72人;在职职工 151人,离退休人员167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2678.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678.83万元(财政拨款12678.8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267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79.68万元,项目支出10099.15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2.4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7.6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722.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4.58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579.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94.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09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40.03万元;项目支出10099.15万元。

(三)主要项目:

1、物业管理工作经费80万元。

(1)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工作,做好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加大指导和监督力度,规范业主委员会日常运行物业管理;对基层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做好业务培训工作。经费依据是2017年1月我区与市政府签订的政府工作目标。

(2)资金测算80万元.

2、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经费30万元  

(1)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主要负责指导街道办事处 、房屋产权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充实配强安全专干和安全员;对房屋安全专干和安全员进行房屋安全政策法规培训,落实房屋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房屋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年内对本行政区域内依法建成并交付使用的各类房屋进行安全普查,加强房屋安全动态管理。经费依据是2017年1月我区与市政府签订的政府工作目标。

(2)、资金测算30万元。

3、住房保障工作经费425万元。

(1)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主要是做好全区公租房资格审批与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工作住房资格的申请受理、公示、初审、年度复核、档案管理和实物配租的管理,编制实施棚改和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对办事处、民政局业务专干年内做好业务及政策培训。经费依据是2017年1月我区与市政府签订的政府工作目标。

(2)、资金测算共425万元,其中: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经费190万元,棚户区改造工作经费35万元,收入认定工作经费200万元。

4、老旧小区整治及物业管理提升资金2750万元。

(1)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通过采取“政府引导、社区自治、市场推进”的方式,创新物业管理长效机制,使全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达到设施配套、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经费依据是《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金水区加强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

(2)、资金测算:2750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2678.8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8229.43万元,主要是增加了老旧小区整治及物业管理提升资金和保障性住房回购资金的投入。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2678.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8万元,占0.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2.44万元,占5.0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7.61万元,占1.01%,城乡社区支出11722.02万元,占92.45%,住房保障支出174.58万元,占1.38%。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2579.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94.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45.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咨询费、维修费等。对个人的家庭补助440.03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7.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0%;公务接待费4.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5%。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运行经费安排145.09万元,主要用于正常的办公支出,其中:办公费28.32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电费18万元,取暖费13万元,维修费7万元,工会经费12.18万元,福利费21.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公务接待费4.5万元等,与上年预算相比基本持平,变化不大。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52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物业管理服务121.7万元,公房修缮维修维护费400.1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1、办公楼及写字楼物业管理费121.7万元。

2、危房加固费380万元。

3、公房修缮费20.1万元。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绩效。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