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18-00003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预算
  • 2018-03-02
  • 2018-03-02
郑州市金水区电子政务中心2018年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推进金水区电子政务发展;全区电子政务建设计划规划的组织、实施;全区电子政务的发展与研究;区机关信息网、人民政府互联网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全区各镇、办事处、政府各部门网站的建设、监督检查和指导;全区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的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没有下属单位,本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金水区电子政务中心属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机构,全供事业单位。下设五个科室:网络一科,网络二科,网络三科,ZZIC一科,ZZIC二科。

三、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共有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职工14人,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482.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82.21万元(财政拨款482.21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482.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23万元,项目支出273.98万元。

(一)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08.2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6.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41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73.98万元。

(二)主要项目:

1、运维服务外包项目费用约43.74万。根据合同(合同日期2016年11月29日——2018年11月29日,合同总额:797400元)每半年支付合同总额的25%(一年50%合计为398700元),2017年初预算批复数为36万元,少支付乙方38700元,合并编入2018年预算,合计为437400元。

2、全区互联网年租用费11.52万元。全区互联网出口(网通)租用费,每月9600元,全年共需经费11.52万元。

3、全区广电光钎租用费140.12万元。我区各单位网络线路均租用广电光纤,年终费用会根据具体情况列出清单进行结算。截止目前,我区楼外局委共有72个单位需结算,共需费用407040元整;全区17个办事处截止目前,共需费用994160元整;合计:1401200元整。

4、金水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建设和维护费用6万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中“各省(区、市)要建设本地区统一的政府网站技术平台”要求,2017年底将实现市级政府网站群与县区政府网站群的数据对接,信息互联互通,建成以市政府门户为核心,县区门户网站和市直部门网站为节点,统一规划、分级管理、资源共享、实用高效的政府网站群矩阵。我区于2017年完成“金水区政府门户网站”迁移的工作,根据合同(按市政府建议)每年支付乙方(乙方为市政府统一招标单位)60000元用于网站的建设和维护费用,合同期为5年。

5、金水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等保测评及定级备案费用30万元。《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实施以来,我国网络安全从此有法可依,网络空间治理、网络信息传播秩序规范、网络犯罪惩治等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做好网络安全保护,落实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是网络及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管理单位的基本义务。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加大对网络安全方面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各建设和管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根据郑公通[2017]76号 关于印发《郑州市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要求本地重要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消除安全隐患。又依据已完成此项工作的二七区,公开招标项目金额为305000元,我区2018年将此项列入预算金额为30万元整。

6、金水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维护费用(2017年)7.6万元。我区通过公开招标,最终于2009年1月10日与九州公司签订我区内外网站建设和维护合同,并于2016年5月31日到期。截止到目前(预计2017年底)我区网站一直由九州公司维护,因我单位领导更换等原因,一直未向其支付2016年6月1日到(预计)2017年12月31日维护费用,19个月,每月4000元,合计76000元。

7、互联网舆情监测综合管理平台维护费5万元。电子政务中心自2010年起承担网络舆情监控工作,使用相关软件整合互联网信息采集技术,通过对互联网海量信息自动抓取、自动分类、主题检测、专题聚焦等功能,实现对网络舆情监测和新闻专题追踪等信息需求以及时获知舆情势态,深刻分析舆情信息,形成具有价值的舆情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持。由于我中心的互联网舆情监控平台运行已久,软件及后续服务面临更新及付费问题,为了更好的完成该项工作,我中心签订了维护合同,每年维护费5万元,以完成2018年的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82.21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4.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1.7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5.5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482.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6.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奖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3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等。

(三)“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相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办运行经费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基本持平。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30万元,主要为项目:金水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等保测评及定级备案费用。

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2018年我单位没有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末,我单位没有公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