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9243880/2018-00039
  • 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
  • 部门预算
  • 2018-03-02
  • 2018-03-02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是区委、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领导所属机关和社区党组织,抓好基层党的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建设工作。

3.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发展区域经济、招商引资、促进税收,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4.指导、搞好辖区内社区建设工作。支持、帮助社区居委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5.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6.负责街道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治安防范和信访稳定工作。在辖区内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7.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就业再就业、劳动保障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8.会同上级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9.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1.负责本辖区的城市改造工作,配合上级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做好城市建设工作,组织制定、实施拆迁(征迁)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功能,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12.负责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抗旱防汛、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本单位没有下属单位,本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本单位内设:党政办、纪检监察、文宣办、平安建设中心、网格办、居民事务科、经济科、城改办、农村财务科、税源办、城管科、安监办、卫计办、社区服务中心、大气办、城建科等科室和名门世家社区、民航路社区、升龙社区、金水锦江社区、新鑫花园社区、金林社区、康复社区、金色港湾社区、燕庄花园社区、银基花园社区、协和城邦社区11个社区。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下属:燕庄行政村,燕庄、沈庄、黑朱庄、聂庄、司家庄5个自然村。

(三)人员构成情况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共有编制232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222人;在职职工190人,离退休人员15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收入预算6874.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874.53万元(财政拨款6874.5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元、专项收入0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支出预算6874.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2.53万元,项目支出4412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

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74.5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经费1953.6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675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627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690万元、其他文化支出300万元、文化市场管理3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2.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4.65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13.96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5.82万元、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11.02万元、医疗保险费151.87万元、大气污染防治270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300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342万元、非金属矿勘探和采选48万元、住房公积金218.84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

包括支出6874.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62.53万元;项目支出4412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874.5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245.4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政府采购项目金额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6874.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经费1953.66万元,占28.4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675万元,占9.82%;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627万元,占9.12%;其他组织事务支出690万元,占10.04%;其他文化支出300万元,占4.36%;文化市场管理30万元,占0.4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2.7万元,占3.38%;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4.65万元,占0.07%;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13.96万元,占0.20%;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5.82万元,占0.08%;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11.02万元,占0.16%;医疗保险费151.87万元,占2.21%;大气污染防治270万元,占3.93%;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300万元,占4.36%;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342万元,占19.52%;非金属矿勘探和采选48万元,占0.70%;住房公积金218.84万元,占3.18%。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6874.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62.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性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44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2017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运行经费安排338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办事处各部门支出,其中:办公费1371万元,水费10万元,电费100万元,邮电费8万元,取暖费35万元,物业管理费90万元,差旅费35万元,维护费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1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62万元,劳务费807万元,业务委托费53万元,工会经费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380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1.智慧信息中心及大数据建设100万元。

2.办公楼空调及供暖系统建设280万元。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18 年,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