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24321832/2019-00002
  •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 财政,预算
  • 2019-04-08
  • 2019-04-08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

 

 

 

 

 

 

 

 

 

 

 

 

 

 

 

 

二〇一九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人员构成情况

车辆构成情况

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说明

、支出预算说明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十一、空表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7.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8.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9.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11.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党政办、党建办公室、绩效督查办公室、财政所、劳动保障事务所、社区建设科、卫生计生办公室、平安建设中心、安监办、城管科、大气办、城改办、收费中心、执法队、任砦社区、军区社区、省建社区、教育社区、科技社区、建文社区、文联社区、体育社区、省委社区、广电社区、商务社区

(二)下属单位本单位下属单位

(三)本单位公开的预算为本部门预算

三、人员构成情况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共有编制205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193人;在职职工160人,离退休人员38人。

(四)车辆构成情况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体4377.66万元,支出总计4377.66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264.05万元,下降22.41%。主要原因:办事处厉行节约,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支出,部分专项资金如高龄补贴等系资金由上级部门下拨,不再列入部门预算。

、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4377.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377.66万元(财政拨款4377.6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437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87.26万元,项目支出390.4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28.5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7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6.2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8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1.97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3987.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18.2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57.98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1万元;项目支出390.4万元。

(三)主要项目:

1.党群服务中心专项200万元;

2.屋顶标识招牌整治工作奖励资金专项10万元;

3. 托老站高成长扶持资金专项30万元;

4. 建筑物楼顶整治工作奖励奖金专项47.2万元;

5. 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奖励奖金58.2万元;

6. 平安建设监控项目专项45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377.6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1264.05万元,主要原因是办事处厉行节约,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支出,部分专项资金如高龄补贴等系资金由上级部门下拨,不再列入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办事处未作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4377.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28.56万元,占55.48%公共安全支出10万元,占0.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71万元,占17.3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6.22万元,占3.8%节能环保支出7万元,占0.15%城乡社区支出783.2万元,占17.89%住房保障支出221.97万元,占5.07%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3987.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29.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奖励金、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1357.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2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万元,下降9.0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8年预算相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预算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预算相比,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13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8年预算减少2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托老站高成长扶持资金30万元;平安建设监控项目45万元。

十、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19年预算安排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

十一、空表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

3.政府采购预算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 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 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 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 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 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 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 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 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 出。如市财政局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 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 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 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 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 等。

医疗卫生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 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住房保障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 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等。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 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 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取暖费:反映单位取暖用燃料费、热力费、炉具购 置费、锅炉临时工的工资、节煤奖以及由单位支付的未实行 职工住房采暖补贴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取暖 费。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 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 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