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139508/2017-00003
  • 金水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 部门预算
  • 2017-04-17
  • 2017-04-17
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预算

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预算

一、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下设有公租房审批科、公租房保障办、物业管理办公室、房屋安全管理科、房产管理科及私房租赁所等业务科室。主要职能是负责全区公租住房的初审、年度复核、档案管理,负责辖区内所管公房的房改出售工作,负责辖区内物业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负责全区房屋调查、安全管理、私房租赁管理、以及公房修缮和防汛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 178个,其中行政编制 6人、 事业编制 172人;在职职工 156人,离退休163 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4449.4万元,比2016年增长21%。主要原因是调整增资、社保缴费增加以及公房修缮费增加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449.4万元,其他收入预算为零。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4449.4万元。按用途划分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733.4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相应调整增加。其中:工资预算1356.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377.2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 158.5万元,增长17.8%,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增加,离退休费支出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153.7万元,遗属补助4.8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557.5万元,增长17.6%,主要是因为有新增物业办公楼纳入管理,物业管理费增加;所管公房老旧需加固修缮等。

(四)专项经费预算说明

专项经费支出2417.4万元,增长17.9%,主要是因为所管公房老旧需加固修缮专项费用增加。主要项目是: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经费190万元,老旧小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奖励资金1000万元,物业管理工作经费80万元,棚户区改造工作经费35万元,公房修缮费133.6万元,收入认定工作经费200万元等。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9.5万元,较上年下降4.2%,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公务接待费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暂时没有出国计划,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3.5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规范公务用车行为,最大限度的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该项费用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6万元,较上年下降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减少各类公务接待,该项费用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等相关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4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七、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