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5977/2015-00014
  • 金水区审计局
  • 综合,决算
  • 2015-12-30
  • 2015-12-30
金水区审计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

一、单位概况

金水区审计局为全供行政单位,对金水区政府和郑州市审计局负责并报告工作,是区政府综合管理全区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

    (一)主要职责

金水区审计局负责对全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二)内设机构

金水区审计局内设办公室、法制科、财政审计科、基建审计科,下设二级机构金水区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未单独核算)。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2014年期初结转结余38万元,本年总收入635.8万元,总支出541.6万元,期末结转结余132.2万元。

   (一)收入来源说明

2014年总收入63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0.8万元。 

   (二)支出说明

2014年本年支出541.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7.9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2万元,其他支出8.4万元。

    2.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包括基本支出407.6万元,项目支出13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45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中介审计费、办案经费、培训费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支出1.9万元,主要用于慰问贫困户补助费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支出28.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统筹养老金、失业保险金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支出27.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4.其他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支出3.3万元,主要用于西部区域整治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20.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关于支出口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关于“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无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3.5万元,共接待39批次780人。比2013年公务接待费减少了0.1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等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15年9月11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