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50/2016-00049
  • 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 财政,部门决算
  • 2016-09-30
  • 2016-09-30
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金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是区国动委的常设办事机构。近年来,我办在早期人防工程治理,人防工程标示挂牌,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人防五进宣传教育,人防工程防汛及工程维护等、人防准军事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工作经验被省、市人防办在全省、全市人防系统予以推广。我办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年被市人防办评为郑州市六县六区人防工作综合排名第一名。

(一)主要职能

区人防办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负责拟订全区人民防空建设规划、计划;拟订和指导制定城市防空袭预案、重要目标防护方案及各种保障方案;协助有关部门拟定防灾救灾应急救援方案。

3、负责全区人民防空工程管理;负责城市地下空间人防工作的规划和开发利用;监督管理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工作。

4、负责人民防空组织指挥、通信、警报、信息化建设。拟订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方案;负责人民防空专用信号和警报设施建设与管理;组织实施防空袭警报试鸣。

5、负责拟订利用人民防空战备资源参与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计划和各种保障方案,为应急救援提供支持。

6、制定防空防灾专业队伍建设规划和整组训练计划并督促落实。

7、指导制定城市人口、战备物资疏散和掩蔽计划,指导疏散基地、疏散地域建设。

8、参与组织制定公共安全、防空防灾宣传教育规划;制定人民防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9、负责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管理。

10、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

11、三网合一(人防网、政府网、军队网)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12、人防移动短波指挥通信的建设、管理工作。

13、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配合要地防空和城市防卫作战,组织防空防灾专业队消除空袭后果,参与组织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二)机构设置

我办下设办公室、行政服务科、工程管理所、通信站。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人防办2015年收入总计477.03万元,支出总计496.82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72.13万元、增长18%,支出增加73.39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2015年我单位职工病逝,公积金和抚恤金发放;财政预增资。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人防办本年收入合计477.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8.29万元,占92%;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8.73万元,占8%。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人防办本年支出合计49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77万元,占75%;项目支出122.05万元,占25%;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人防办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438.29万元,支出452.96万元。与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8.29万元,增长10%,支出增加32.53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因为财政预增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人防办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18.1万元,支出决算为452.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6.95万元,占63%;国防(类)支出91.75万元,占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91万元,9%;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支出20.45万元。占5%;住房保障(类)支出14.89万元,占3%。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年初预算为263.8万元,支出决算为28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预增资。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4.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积金调增。

(三)国防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98万元,支出决算为9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节约开支。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21.5万元,支出决算为38.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保基数调增。

(五)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0.8万元,支出决算为20.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人员有退休和病逝。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人防办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9.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人防办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0.2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工作情况。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工作情况。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0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 年共接待0批次、0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控公务接待经费支出。

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0.2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控公务接待经费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人防办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金水区人防办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4年增减0%,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金水区人防办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金水区人防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年,金水区人防办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