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35938/2016-00102
  • 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财政资金,部门决算
  • 2016-09-30
  • 2016-09-30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及报表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起草全区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草案,拟定安全生产规划并组织实施。

2、承担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垂直管理部门和镇、街道办事处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目标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

3、承担全区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行业归口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以及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4、按照管理权限,承担监管范围内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责范围内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负责组织、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协助上级政府调查处理较大以上事故。

7、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情况;组织职责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

8、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9、组织、指导全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安全培训、考核工作;负责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10、组织拟订全区安全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的推广工作。

11、监督、检查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2、组织、协调职责范围内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相关工作。

13、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和合作。

14、负责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15、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编制情况

我局内设4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科、安全监督管理科、法制宣传教育科,行政编制为6名,均为领导职务;下属2个事业单位,事业编制为76名,分别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编制数为56名,职业卫生监管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编制数为20名。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收入总计1241.48万元,支出总计1241.48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8.58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2015年相比2014年工作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收入及支出相对的有所增加。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年收入合计1119.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3.82万元,占92%;事业收入0万元, 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85.31万元,占8%。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年支出合计1219.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5.12万元,占77.5%;项目支出274.65万元, 占22.5%;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56.17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3.27  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2015年相比2014年工作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收入及支出相对的有所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03.6万元,支出决算为1134.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4万元,占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29万元,占6.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2.63万元,占4.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951.91万元,占84%;住房保障(类)支出42.79万元,占3.8%。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用于人员考核及退休干部相关费用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79.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5年工作人员增加,支出相对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53.7万元,支出决算为5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5年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计算基数相对于2014年有所降低。

(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为854.8万元,支出决算为95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商品和服务类支出相对上年有所增加。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40.1万元,支出决算为42.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缴纳人数增加,基数上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9.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0.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支出;

  公用经费59.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3万元,支出决算为18.36万元,完成预算的55.6%,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及公务接待费用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13.04万元,下降41.5%,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及公务接待费用比上年决算数减少。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01万元,完成预算的65%,其中,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0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节能减排要求,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6.99万元,下降32%,主要原因:根据节能减排要求,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3.35万元,完成预算的33.5%,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 年共接待48批次、394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公务接待支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6.05万元,下降64%,主要原因:缩减公务接待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43万元,比 2014年增加61%,主要原因: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增加,相对应的公用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 年,郑州市金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