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8340549/2016-00032
  • 金水区城市管理局
  • 财政,决算,部门决算
  • 2016-09-29
  • 2016-09-29
金水区绿化管理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金水区绿化管理所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绿化所主要负责管理本辖区园林绿地,城市园林绿地建设,城市园林绿地管理及维护,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城市绿地工程及城市广场工程设计;根据以上述职责,绿化所设立4个职能科室:办公室、人事财务科、督查科、业务科。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绿化所2015年收入总计 936.88万元,支出总计 936.88  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9.46 万元,增长 20.51%。主要原因:我所本年度新增绿化面积、补植补栽,新购业务车辆等,由于近年来加大城市建设移植移栽往来资金增加。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绿化所本年收入合计 863.8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731.37 万元,占 84.67 %;事业收入 0 万元, 占0  %;经营收入0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132.44 万元,占 15.33 %。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绿化所本年支出合计919.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29.08  万元,占 68.44 %;项目支出 290.12 万元, 占31.56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绿化所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731.37 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9.08  万元,增长5.65%。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被评为文明单位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绿化所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802.4 万元,支出决算为801.2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6  %。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61 万元,占0.4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98万元,占 5.99 %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3.65万元,占4.20  % ;节能环保(类)支出1.18万元,占0.15  % ;城乡社区(类)支出688.02万元,占85.86%  ;住房保障(类)支出26.85  万元,占3.35 %。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为 3.7 万元,支出决算为 3.6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7.5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把预算关,厉行节约。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 26.9 万元,支出决算为  26.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把预算关。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绿化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1.65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9.4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22.1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绿化所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2 万元,支出决算为0.51  万元,完成预算的 25.5 %,,主要原因: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0.09  万元,增长21.43 %,主要原因:因工作需要增加支出。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0 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购置0  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0.51  万元,完成预算的 25.5  %,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 年共接待  20 批次、128  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0.09 万元,增长21.43  %,主要原因:因实际工作需要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绿化所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绿化所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 万元,比 2014年增减 0 %。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绿化所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绿化所共有车辆 1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1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洒水车、轻型载货汽车、高空作业车等;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 年,绿化所共组织对 0 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 万元。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