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215/2016-00046
  • 金水区城乡建设局
  • 财政,决算,部门决算
  • 2016-09-30
  • 2016-09-30
金水区城乡建设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单位机构设置

金水区城乡建设局共有7个科室,下设办公室、法制科、建设工程科、建筑市场管理办公室、建筑安全监督站、工程质量监督站、建设监察大队。

各业务科室具体分工如下:

办公室: 负责局内部日常管理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等

法制科:负责法制审核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建设工程科 :协调市管市政道路的立项申报、拆迁、补偿工作;包括道路红线内的土地征用、地上附属物的调查核算、补偿款兑付、拆迁和验收移交等工作,确保施工环境良好;协调区发展和改革统计局做好区管道路立项工作; 协调做好竣工结算工作。 

建筑市场管理办公室 :负责建筑市场管理、建设领域工程款清欠工作;负责建筑节能与墙材革新、散装水泥工作;按照委托依法办理集体土地上房屋和区政府在国有土地上主导投资的安置房工程报建、劳务分包合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手续。 协助市建委做好建筑节能、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应用、“禁粘禁实”工作的监督管理。

工程质量监督站 :按照委托权限,对房屋建筑工程建设质量进行监督。 

建筑安全监督站 :按照委托权限,对房屋建筑工程建设施工安全和扬尘污染防治进行监督。协助市建委做好辖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安全生产工作。

建设监察大队 :按照委托范围,对房屋建筑活动市场行为进行监督。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建筑活动管理。对安置房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活动进行监管,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2015年收入总计 826.54万元,2015年支出总计874.04万元;2014年收入总计775.46万元,2014年支出总计 757.55 万元,收入增加51.08万元, 比2014年增加6.59 %。支出增加116.49万元,增加15.38 %,主要原因:开展、增加了新的工作业务和新进工作人员的增加,并且补发了预增资和平安建设奖、文明奖。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本年收入合计826.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7.2万元,占92 %;其他收入59.34万元,占8%。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本年支出合计874.0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6.46万元,占94.5 %;项目支出47.58万元,占5.5 %。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767.2 万元。2014 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760.4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74万元,增长0.89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800.29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750.9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9.31万元,增长6.57%。主要原因:新的工作业务增加和新进工作人员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12.3万元,支出决算为8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67 %。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92  万元,占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48万元,占7.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44,占6%;城乡社区支出637.72,占80%;住房保障(类)支出35.73万元,占5%。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为3.3万元,支出决算为15.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作业务的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51.6万元,支出决算为6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3.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进工作人员的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4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进人员的增加。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576.2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637.72,完成年初预算的 110.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加大,以及其他工作业务的开展。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33.2万元,支出决算为3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进人员的增加,以及每年7月份公积金上调基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2.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693.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5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 4.83万元,完成预算的 48.3 %,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国家出台贯彻八项规定政策。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2.88万元,下降51.7%,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并贯彻落实国家出台八项规定政策,执法公务用车减少一辆。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7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等。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执法用车本年度减少一辆。

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1.26万元,下降28 %,主要原因:公务用车减少一辆。

(三)公务接待费 1.66万元,完成预算的16.6 %,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年共接待 25批次、 230人次。

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贯彻国家出台八项规定政策。

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减少1.61万元,下降36 %,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并贯彻落实国家出台八项规定政策。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59.1万元,2014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43.55万元,支出增加15.55万元,增加35.7 %,主要原因:新的工作业务的开展和新进工作人员的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共有车辆一辆,属于一般公务用车,车辆价值为9.7万元。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